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梦想公开课
周磊
发布日期:
2018-09-29

927日,我院邀请1995年矿井建设专业毕业,现任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桑传刚先生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梦想公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魁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赵阳培老师、全体专职辅导员及5262018级新生参加。

桑传刚先生从对建院二点感悟谈起:一、建院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地方,不管你以前在哪里,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常常会误解了过去,高估了现在,又低估了未来,局限我们的,永远是自己。二、把这几年美好的青春时光浪费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时间是最公平的,花在哪里哪里就会有成效,选中自己喜欢的事,不要吝啬时间,勇敢而坚持,执着而坦然。

接着分享了工作的八点想法:一是凡事良好的开端很重要。二是人生不是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起点低不可怕,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奔跑并不断超越,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你过往所有的积累和沉淀都会为你的奔跑提供助力。三是学习能力比学习成绩重要,更重要的是持续学习。四是决定我们未来的是我们现在的行为,你现在做什么就决定了未来你成为什么。五是不管你是学什么专业的,都要涉猎一些管理学知识、看一点心理学的书。六是每个人的一生都充满无限可能,不要给自己设限,真实的生活往往比戏剧还充满戏剧性。七是使自己具备多种能力,在一个岗位的时候要修炼离开这个岗位的能力,这样,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你就不会太弯曲自己。八是敢于挑战自己,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个人成长上,不去刻意追求所谓的成功,让成功成为成长的必然结果。

最后,桑传刚先生对18级“小萌新”提出五点建议:一、集体生活需要相互包容。二、心存善念,学会感恩。三、多培养一些自己的优点和优势,良好的品行需要终生的塑造。四、学会欣赏和真诚地赞美别人。五、相互帮助,慷慨付出。

本次梦想公开课以2018级新生为主要宣讲对象,结合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邀请我院知名校友,以校友在企业发展的实际经验为引导,以专业前景、岗位要求为主线,用大量的实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思,对2018级新生坚定专业学习、学会学习方法、科学谋划大学生涯有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