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就业”岗位实践成果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10-07-01

矿建专业举行“预就业”岗位实践成果答辩会

   矿井建设专业2010届“预就业”顶岗实践成果答辩会于6月21日举行,由中煤五建的4位预就业企业的专家,以及矿业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组成的答辩组,对2010届矿建专业毕业生的实践成果进行了答辩验收。
“预就业条件下的校企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我院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矿井建设专业的主要建设成果,按照建设方案,矿建专业07级学生从2009年11月份开始,陆续奔赴预就业企业的施工现场,以矿建技术员的身份顶岗实践。实践过程中,在企业师傅和学校教师的“双导师”联合指导下,学生通过参加技术措施编制与贯彻、施工测量放线、工程质量检查以及工程预算等实际工作,岗位工作能力和职业素质得到极大地提高,多数学生已经成为了企业顶岗技术员。
在实践中,企业为学生的培养与成才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他们为每位学生配备了实践师傅,这些师傅均为项目部的施工技术与管理骨干。一些企业还为学生的实践设计了针对性的培养规划。所有企业在实践学生的交通、劳动保护、生活等费用上提供了全额支持,学生在顶岗工作中,能够分别获得2000~5000元不等的薪酬工资。
实践证明,预就业条件下的顶岗实践,是培养岗位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我们相信,2010届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必将具有一个较高的起点。
 

学生在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