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戚豹院长为2016级全体新生做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周磊
发布日期:
2016-09-29

2016年9月29日晚7点至9点,我院戚豹院长在学术报告厅为16级全体新生进行关于“学籍管理”的主题入学教育讲座。

戚院长首先结合中国现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和专业形势,坚定了大家选择本专业的信心,提醒学生把握自己的发展方向、认真学习、锻炼自我的个人能力,加强与老师、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毅力及人际交往的综合能力。

然后指点大家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生需靠自身约束自我,课堂上学习的内容必须靠课后的用功努力才可基本满足专业要求,必须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阅读专业相关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在校外实习时做一个有心人、主动的人,在现场要深入、躬身请教施工人员,在大学里对自己负责,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戚院长为大家讲述了学籍管理,这次讲座为16级新生合理的制定自己的大学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