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观看视频《顶天立地谈信仰》
周磊
发布日期:
2017-05-10

59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了徐川老师专题党课视频《顶天立地谈信仰》。

徐川老师从一封尖锐犀利的思想汇报谈起,列举了许多广为流传的佛学经典和中国四大名著,并加以对比和阐释,深入剖析了一些青年对共产党及共产主义认识的偏差,他提出,受众决定语言,认为优秀的共产党人应当具备较高的素质。他表示,真正的经典是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的,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给予人们不同的思想启迪,而党的思想理论著作就是值得我们去品读的经典。他以科学发展观为例,分析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应,诠释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蕴含的科学发展观,如情感的维持、魅力的保鲜、心中的法度,遵循发展规律才能长久,用清风拂面的方式抨击了对于党的理论的质疑。

视频中,徐川用故事讲道理,从亲身经历出发,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对信仰的理解与认知娓娓道来,将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活泼,现场全体党员沉浸其中,深受启发。(宗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