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梦想公开课
周磊
发布日期:
2017-09-29

927日,我院邀请两名校友——徐州华美商厦董事长单亚明和中铁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陈加忍开展两场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梦想公开课,全院4622017级新生参加。

单亚明董事长就“企业、职业、事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验,讲述如何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准备,分析所学专业与岗位需求之间的关系,坚定新生学好本专业、提高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的信心。

陈加忍部长是我院2011级路桥学生,走出校门进入中铁十局第四工程公司后,以踏实肯干的态度及卓越的专业技能迅速走上领导岗位。陈部长以“如何更好的在企业发展”为题,就“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的择才标准)”、“如何成为企业所需人才(自身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在学校我们需要做什么”、“平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进入企业我们需要做什么”这五个方面着重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就如何进行专业课题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梦想公开课以2017级新生为主要宣讲对象,结合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邀请我院知名校友,以校友在企业发展的实际经验为引导,以专业前景、岗位要求为主线,用大量的实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思,对2017级新生坚定专业学习、学会学习方法、科学谋划大学生涯有着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