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团委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周磊
发布日期:
2017-11-12

20171012日,我院分团委于利亚楼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院分团委各负责人、学生会各部分负责人、各班长及团支书参加学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系列采访实录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2017年8月在全国发行,这组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其中既有同他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会上,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分团委副书记姚骏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扎根基层,在躬行践履的过程中认识中国面貌、感悟中国力量。”学生会主席张启迪说:“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品质值得每一位学生好好学习,尤其是‘强烈的使命感’‘遇事有定力’‘肯读书善学习’等方面要不断加强学习。”供电16-1班班长李志毅说:“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深意识到‘群众’和‘学习’是一切的根本,在接触基层时锻炼出的群众工作经验,是最为宝贵的财富。”办公室主任助理顾波说:“我们当代年轻人不仅要向习总书记学习‘潜心学知识’,更要学习‘真心做实事’。‘为老百姓办实事’,正是习总书记在这片黄土高原形成的,并成为他为之奋斗的信念。”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我们全景式地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经历,是一本习近平总书记“手把手”教我们做群众工作的教材。学习这本书,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群众工作方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心中、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