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成立首个产学研合作基地
周磊
发布日期:
2017-12-11

126日,我校与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公司在南京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我校副院长刘海波和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方桐清、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王国安、隧道专业负责人陶祥令、江苏煤炭地质局副局长杨文光、副局长施立虎、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公司总经理孙宝水、党委书记杨震等公司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刘海波副院长在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基本情况后指出,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是校企双方协同共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契机,学校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方向和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他对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公司作为江苏煤炭地质局产值最大的直属单位与我校建立校企合作,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校企合作项目取得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企业、学院、学生“三方共赢”。杨文光副局长、施立虎副局长和孙宝水总经理分别发言。杨局长简要介绍了煤炭地质局概况和发展规划,对局内毕业于我校的校友工作成绩和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施局长对双方建立校企合作,助推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公司申报国家级高新企业和企业技能升级表示了感谢,希望下一步共同组建校外技术研发中心,实现校企产学研合作的落地。公司领导们都希望能与我校建立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合作项目更加务实高效,促进校企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公司是一家国有大型企业,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很多机械化施工业绩,与我校已有多年深度合作关系。次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挂牌,标志着双方在青年教师科研提升、学生就业推荐、顶岗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根据交流意向,我校与江苏长江机械化基础工程公司将共同着力探索产学研合作新形式,力争做出特色、做出品牌,达到互利合作、互惠双赢的效果。(王国安 陶祥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