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集中学习: “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全过程递进式推进学生职业素质教育”
周磊
发布日期:
2017-12-18

20171215日,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利亚楼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研究了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赵阳培副书记作“全过程递进式推进学生职业素质教育”主题发言。发言中指出职业素质教育是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使学生具备正确的职业规划意识和理念,提升全面素质;把职业素质教育贯穿于学生教育的全过程,构建职业素质教育体系,将学生就业与职业素质教育相结合,打造一个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有力择业、满意职业、奉献事业的教育平台。良好的职业素质应该具有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的心态;过硬的职业技能;敬业与诚信;良好的团队协助能力等。

同时结合目前我院实际情况,分析了我院学生职业素质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纵向递进式推进(三年素质教育分阶段进行)的素质教育方法,以及构建素质提升的横向模块化支撑和大学生职业素质提升的系统化建设等对策措施,从而保证学生职业素质的有效提升。(苗磊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