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轨制”工学交替助力路桥专业发展
周磊
发布日期:
2018-03-13

201835日,我院路桥专业2016级学生“双轨制”工学交替正式启动。本学期1-9周,路桥16-1.2班在现场随岗实习;10-18周,路桥16-3.4.5.6班到现场进行随岗实习,企业为学生指定现场师傅,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2015“双轨制”工学交替成功实施,丰富了校企合作的内涵,解决了企业发展的人才短板,提高了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积极性。

为了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假期就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走访、协商,制定了系统的实施方案,并扎实地做好相关工作。

    201835日,在利亚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一批“双轨制”工学交替学生动员会。副院长靳会武、专业主任王琛艳和鲍英基,分别从“双轨制”工学交替意义、安全教育、双轨制随岗实习安排及要求、实习期管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并对所有学生进行安全考试,安全考试成绩过关才可以实习,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安全教育与考试

  

基于和东南公司成功的合作经验,南交公司也积极参与进“双轨制”工学交替、“订单班”和“现代学徒制”试点多项合作。201836日,应南交公司邀请,我院王国安院长和蒋梦雅老师赴南交公司参加“南交班”开班仪式、“双轨制”工学交替对接等活动,为双方的校企合作开辟了新的篇章。

校企双方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南交公司领导和学生座谈

  

   留学生培养也融入“双轨制”工学交替,36日,靳会武副院长来到东南公司S38金坛项目,该项目承担包含3个留学生在内的10名学生的“双轨制”工学交替培养任务。东南工作葛总、项目总监杨总等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总介绍了项目的情况,并为每位同学安排了现场师傅指导,为同学工学交替学习提供全方位支持。

  留学生在S38金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