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青马公开课活动
周磊
发布日期:
2019-09-13

为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青年、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团学骨干队伍,912日下午,我院在教三C110教室举行青马公开课活动,鹿奎奎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为主题,给全青年团干上了精彩的一课。

鹿老师全面剖析、详细解读了共青团全面工作,他要求所有团干部认清形势,明确中心任务,建立大局意识。同时,他向与会团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恪守学生本分,扎实学好各科知识;二是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倾听青年诉求,积极畅通沟通协调渠道;三是永葆理想主义情怀,珍惜锻炼机会,明确努力方向,甘于奉献;四是扎扎实实做事,要把让广大青年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求真务实,注意工作方法,力求实效;五是营造平等氛围,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

本次青马公开课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团干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通过全体团干的共同努力,定能谱写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