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支部举办“信仰公开课”之“梦想公开课”
周磊
发布日期:
2019-11-15

1115日,我院各班团支部举办了以信仰是生命的灵魂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各班级团支部自行开展之后,以专业分组,路桥、城轨、城运、高铁、路机、供电团支部分别进行了总结分享。

路桥专业各团支部主要介绍了此次信仰公开课系列课程的意义及目的。信仰公开课包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以及青马公开课,此次系列活动将会创新开展形式,针对青年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校园热点和成长话题,以主题沙龙、思潮论辩、访谈分享、创新论坛等形式,帮助青年学生在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时,能够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教育和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城轨专业优秀团员代表张庭阁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大一一年在社团组织中的种种经历和收获。他在学院宣传部工作,常常要写稿改稿到凌晨时分。城运18-2班团支书陈晓婷和大家分享了人民日报写给青年的一封信《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现在很多同学心里都有两个小人在斗争,一个叫梦想还是要有的,另一个是算了吧,累觉不爱,大家常常在自我勉励,也总是自我否定,但看看我们的国家,从枪杆子打天下、打开国门看天下到敞开胸怀迎天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就是怀揣着梦想走来的,我们仍要坚定地走下去。高铁、路机、供电专业优秀团员代表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入学一年多的体验和收获。

本次梦想公开课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引导支部团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期待下一次的信仰公开课